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震荡投资者受惊中子星优财量化对冲基金受青睐

2015-08-04 12:3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过去一个多月,中国股市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沪指从最高的5100多点,直降到3300点,并且进入反复的宽幅震荡。很多在牛市中业绩非常好的主观投资基金损失惨重,甚至像清水源、滚雪球、混沌这样的著名私募基金都出现产品清盘。
  A股的反复巨震让很多投资者胆战心惊,开始青睐能很好抵抗市场风险、保持稳健收益的量化对冲产品。
  以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中子星优财发行的“金星1号”为例,从6月7日至7月7日的一个月里,沪深300大跌26.64%,“金星1号”的投资收益反而增长2.23%。在7月27日沪指暴跌8.48%,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2000股跌停的壮观场面再现的极端情况下,“金星1号”反而实现了逆势微增长。
  A股的暴涨暴跌开始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受到风险教育,不再单纯追求高收益,开始重视持续的稳健回报,比如量化对冲产品。针对这种情况,中子星优财在8月中旬再度发售一款以低风险稳健收益为核心的量化对冲FOF产品“星云1号”,在预约阶段便已收到投资人的热烈追捧。
  据中子星优财创始人兼CEO张鹏介绍,量化投资之所以能实现可持续的稳健收益,是因为在投资过程中使用了数学理念,通过捕捉市场的非有效性来获取超额的收益。目前的中国市场有着非常强的非有效性,正是量化投资的福地。另一角度来看,量化投资的所有过程都由程序和电脑完成,非常强调投资纪律,通过计算机、大数据的计算来试图克服人的侥幸,贪婪和赌性等人性弱点和情绪化操作,从而实现完全客观操作的目的。
  在美国,70%股票市场的交易行为都是通过量化交易,使用机器自动完成,说明了量化投资的方向和前途。2012年底,精通量化投资的张鹏从美国华尔街回国创业,创办了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中国市场的量化投资管理,之后创办了中子星优财这一互联网资管平台,致力于为中高端用户提供智能化的财富管理服务。促使张鹏从华尔街回国创业的原因之一便是,机构和投资者对量化对冲基金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资深投资顾问洪曦指出,美国资产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高净值客户,对冲基金在他们的资产配置中占比达18%,对冲基金已经成为大类资产,而地产配置仅占比6%。而中国高净值人群对地产的配置超过60%。未来资产配置向对冲基金倾斜会成为趋势。
  虽然量化对冲基金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但是量化对冲基金行业在中国的发展仍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想象空间、发展空间非常大。国时资产总经理、浦江大资管论坛创始人张群革表示,对冲基金的规模目前是2000亿元,10年之内,它一定能到2万亿元,10年10倍的增长,这个蛋糕非常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