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南和县开启普法宣传“E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4日电 近日,在邢台南和县某工厂车间打工的要某手机“滴滴”响起来,打开短信一看“企业职工各种假期的相关法律规定……”要某示意向身边的几个工友招招手“来看看县司法局发过来的短信,这可是咱最关心的事了,如今把法律知识发到咱手机上,想不学都难!”

“可不,上周我就因为工伤的事咨询了律师,你猜怎么着,我用手机打开微信,手机轻轻一点,律师就来给咱解答难题了,你看,就是这样,点击一下法律援助在线……”一旁的工友说着就要演示。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南和县司法局顺应时代发展,充分挖掘新兴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知晓率高等优势,推出网络化、电子化、信息化的普法新模式。先后与南和县电视台举办《法律面对面》普法栏目,每周播放一期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短剧;开通运行了 “南和司法”微信公众平台,成为与观众互动沟通的重要途径;创建官方普法网站“南和县司法局”,该网站涵盖该局各项业务工作的办理流程、通知公告及最新动态,还可以查询有关法律法规;推出了普法短信手机终端,对重点普法对象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发送普法短信息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短信内容全部是紧密围绕群众身边的涉法事件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至此,南和县传统普法模式已被取代,普法进入了“E时代”,为百姓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法律服务。截止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已吸引1000多微信用户关注,与群众互动沟通信息 500余条, 官方网站的访问量达3000人次。加强了依法治县的舆论宣传,收到良好的普法效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法律援助在线 新兴媒体 普法新模式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