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大学生村官当好远教“四大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4日电 秦皇岛昌黎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理论强、素质高的优势,选用大学生村官担任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确保远程教育站点作用更好发挥。

组织理论知识培训,让村官当好远教“宣传员”。针对农村党员群众中存在的“没必要学、没时间学、没能力学”的情况,选用68名大学生村官担任乡镇远教站点管理员,让大学生村官通过印制宣传资料、举办墙报、与党员群众谈心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宣讲远程教育在加快农村发展、促进农民致富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宣传利用远程教育增收致富的典型事例,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到远程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发挥远程教育的影响力。

组织设备使用培训,让村官当好远教“辅导员”。定期组织设备使用培训,让大学生村官把自身专业知识和设备使用技能融会贯通,注重对村级站点管理员和村两委成员进行辅导培训,让村干部学会基本原理、基础操作、浏览点播、日常维护、组织教学等。同时,大学生村官还主动承担设备管理维护、故障排除责任,基本实现了“小故障不出村、大问题不出乡”,今年以来共排查处理设备故障50多起。

组织进村入户调研,让村官当好远教“信息员”。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各村产业结构特点,认真收集党员群众需求,及时了解党员群众“想看什么样的节目、急需哪方面的技术”等,对应群众需求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及时预告播放目录,按时组织人员收看节目,及时搜索下载适合当地农村经济发展需要的各类市场信息、产业信息、致富信息等,刻录光盘发放3000余张。

组织开设实践课堂,让村官当好远教“联络员”。大学生村官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制定出党员群众实践培训需求项目,通过县远教中心积极与县委党校、人社局、农牧局、县直机关工委、妇联等单位联系对接,定期组织专家到农村集贸市场、养殖小区等场所,开展农村政策理论、劳动技能知识、种养殖技术、党建知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各项培训,实现远教由线上到线下的拓展延伸,今年共举办各种培训45期,受益党员群众5000余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大学生村官 党员群众实践培训 远程教育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