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远教“三足鼎立”助农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4日电 今年以来,昌黎县远教中心通过“立足培训抓技能、立足信息解疑难、立足服务助发展”三项举措,以远教平台着力助农增收,收到了理想效果,得到了群众好评。

立足培训抓技能。以远教培训平台为主阵地,采取“站点+基地”、“站点+合作社”、“站点+专家”的模式,组织远程教育专家辅导团进行网上教学和实地教学,重点开展大田作物、蔬菜新品种、植物病虫害预防等实用技术培训,将最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实现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截至目前,共培训技术指导员100名,科技示范户200户,农民群众5000余人次,80%以上的群众至少掌握了1门种养实用技术,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升。

立足信息解疑难。依托远教站点和昌黎党建网,由专人负责搜集致富项目、实用技术、农产品销售等惠农便民信息,第一时间上网发布,让广大农村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资讯。开通“农业科技直通车”,由党员专家轮流“坐诊”,在县内各乡镇巡回“问诊”,及时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已走遍17个乡镇,共接受农业技术咨询250多次,解决技术难题100多个,为农民提供有价值的科技信息200多项。

立足服务助发展。充分发挥远教站点在助农增收、项目推广中的服务作用,积极配合农业部门做好农村户用沼气项目、“阳光工程”和标准粮田建设、新型农民教育培训等多个项目的宣传推广工作,让好政策真正惠及农家。积极开展以“送科技、送培训、送信息”为主要内容的“三送”服务活动,为群众代办涉及生产生活的事项,今年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00余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培训抓技能 信息解疑难 服务助发展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