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昨日多地气温超过39℃ 湖北今年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楚天都市报陈希 2015-08-04 09:5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阳威)火炉般的天气还要持续几天,昨日上午8时许,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黄冈、黄石、咸宁、鄂州等地高温将升至37℃以上。

如预警所料,在火辣辣太阳的炙烤下,昨日全省除神农架和恩施西部最高温在29℃—34℃,其他地区高温都在34℃—39℃。十堰、长阳、宜都、蕲春、保康、黄石、郧县等地高温均超过39℃,其中宜都以39.5℃高居第一,武汉中心城区也“高烧”到36℃—38℃。高温蔓延的同时,昨日5—6级偏南阵风也拂过我省大部地区。

好在鄂西将率先有雷阵雨来降温,今天鄂西还会热一天,但经过雷雨冲刷后,明起鄂西将率先突围高温圈,最高气温降至30℃—33℃。而我省东部今明两天继续在35℃—38℃的高温中鏖战。

后天,雷阵雨的范围从鄂西扩大到江汉平原,届时我省高温天气会稍有缓和。武汉今明两天仍维持37℃高温,后天阵雨来串门,高温会降至34℃。

气象部门提醒,烈日下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高温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老人小孩尤其要注意防暑降温,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首发 高温天气 高烧 我省 高温作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