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143家重大火患单位被约谈 含多个城中村

大河网-大河报张珊珊 2015-08-04 09:2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高鸿鹏通讯员张珊珊本报讯8月3日,全省18个省辖市政府统一行动,由市长或主管副市长牵头,集中约谈消防工作开展不力的74个县(市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重大火灾隐患久拖不改的143家社会单位的责任人。其中郑州的陈砦村、司家庄、西韩砦、港区枣岗临时安置点、新郑市薛店镇花庄村安置点等多个消防安全隐患城中村和临时安置点负责人也被集中约谈。

有地方政府为企业违规生产经营让路

在这次集中约谈行动中,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全省消防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特别是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单位主责等方面,问题十分突出。

属地管理方面,有的地方政府对消防安全重视不够,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中没有统筹考虑,消防安全保障能力严重滞后;有的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特别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一味开绿灯,为企业违规生产经营让路,造成大量先天性火灾隐患;有的消防投入不足,消防队站、消防装备、消防水源等基础设施欠账较多;有的乡镇、街道办事处消防管理职责不落实,网格化管理流于形式。

监管责任方面,有的行业部门认为消防工作是消防部门的事,与己无关;有的明知是自己主管的业务范围,但不愿管、不作为;有的对涉及消防安全的审批事项,把关不严,源头出问题。一些新材料、新行业,比如彩钢板、电动车、电商、物流、午托部、托儿所等,没有明确的主管部门,没有具体的管理标准,存在失控漏管。

另外,有的单位违反消防规定,只顾赚钱、罔顾安全;有的违法违规建设,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住人,建筑留下先天火灾隐患;有的消防管理不到位,巡查检查等制度不落实,宣传演练图形式,消防设施瘫痪,消防通道堵塞;有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但迟迟不改,长期带病带险运营,时刻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些问题,严重制约和影响着消防安全大局。

郑州多个城中村负责人被约谈

省公安厅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全省18个市统一集中约谈活动,上至各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下至城中村、集贸市场、临时安置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

在各地约谈会上,各地消防安全隐患单位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火灾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具体工作措施和时限,并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公开承诺。各地消防支队支队长对被约谈单位汇报的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给予他们相关的整改措施及建议。18个省辖市政府领导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最快的速度彻底整改解决,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此次18个市统一约谈中,信阳市政府乔新江市长出席约谈会,对5个县(市区)政府和5个行业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驻马店市杜中强副市长出席约谈会,共约谈了5个政府部门和12个社会单位,居全省18个市约谈对象数之首。郑州市沈庆怀副市长除约谈一些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外,还约谈了陈砦村、司家庄、西韩砦、港区枣岗临时安置点、新郑市薛店镇花庄村安置点等多个消防安全隐患城中村和临时安置点的负责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约谈 城中村 午托部 重大火灾隐患 薛店镇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