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严查严处交通违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6月16日至7月16日为期一个月的“查违法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大会战中,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出动,全力以赴,从源头管理到路面管理,从排查隐患到宣传教育,全方位立体式地开展大会战,收到了良好效果,消除了一批可能引发事故的隐患,查处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了一批交通违法者,整肃了交通环境。

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4218起,重点违法行为52318起,农村道路重点违法行为3663起,行政拘留1541人,客货运核查车辆55752辆次。共排查事故隐患、多发、频发路段共81处,其中省政府挂牌督办2处,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督办22处,县政府督办55处,县道路安全领导小组督办2处。大会战期间,全市共发生事故5起,同比下降10%;死亡1人,同比下降4%;受伤8人,同比下降5%;财产损失53500元,同比下降40.7%,未发生一起3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

大会战期间,各交警大队以1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路面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充分运用摄像机、照相机等动态摄录、取证设备,对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固定证据,及时予以纠正、处罚。

交警支队在做好事全省统一行动日工作外,还确定了5个日查统一行动日和5个夜查统一行动日,集中警力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6月18日行动日当天,大同县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一日查获2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行政拘留2人;特勤大队成功拦截一辆犯罪嫌疑车辆,并在其它警种的配合下,当场抓获2名绑架犯罪嫌疑人,并最终将人质成功解救。通过全市21个交警执法站、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和缉查布控系统,重点查纠了超员超速、无证驾驶、假牌套牌、酒后驾驶、逾期未审验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交警六大队在交警执法站一日查获3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行政拘留3人,有效威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同县大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有效地拦截了违法车辆。各农村县区交警大队组织了农村交通安全执法小分队,从严查处农村地区无证、酒驾、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及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6月22日,阳高县大队农村执法小分队查获两起无证驾驶行为。6月20日至22日,天镇县大队农村执法小分队共行政拘留无证驾驶11人。交警支队机关成立13个大会战小分队,充实一线弥补路面警力不足,各小分队开展了竞赛活动,从7月3日至16日,13个小分队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占全市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五分之一。(成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