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县级统战部门实现合署办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3日上午从大同市委统战部了解到,该市11个县区县级统战部门合署办公工作已全部完成,县级统战部的工作力量得到了壮大,统战资源得到了有效整合。

推进县级统战部门合署办公,是按照省委及省委统战部的相关要求而进行的,目的是解决当前县级统战工作力量薄弱、工作合力不强、优势发挥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整合统战资源,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实现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大同市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研究了我市的贯彻意见,要求各县区委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并将这项工作列入2015年度市委督查工作内容。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族宗教局研究制定本市的实施意见。为了推动这一工作,我市先从天镇县开展了试点工作,并逐步推进到其他县区。市委督查室组成三个督查组对我市的11个县区开展了督查工作,确保了督查到位,整改及时。到今年6月底,全市各县区全部完成了统一领导、统一党支部、统一管理、统一财务和统一办公场所的“五统一”目标,基本实现了“1+1”或“1+2”的合署模式。其中城区、矿区、南郊区、浑源县、广灵县(无宗教局)实现了统战部和工商联“1+1”的合署办公,新荣区、大同县、阳高县、灵丘县、左云县实现了统战部、工商联和宗教局“1+2”的合署办公,天镇县(无宗教局)实现了统战部、工商联和侨联“1+2”的合署办公,使统战部由小部门变成了大单位,从四五个人的小机关变成了有十几个人的大机关,工作人员几乎都翻了倍,切实壮大了县级统战部的工作力量,统筹了资源,可以集中力量办更多的事。(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