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朗朗师弟回福州办音乐会 考入美柯蒂斯音乐学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朗朗师弟回福州办音乐会 考入美柯蒂斯音乐学院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青年钢琴家郎朗,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当年的郎朗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考入了世界顶级的音乐学府——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从此走向国际乐坛。如今有一位年仅21岁的年轻小伙子,今年也考入了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成为了郎朗的校友,他叫陈俊珲,是名土生土长的福州人。最近陈俊珲从美国回到家乡福州,8月7日晚,他将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陈俊珲,1994年生于闽侯,5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福建省艺术学校的知名钢琴教育家杨弋夫教授。他6岁时就获得福州市幼儿钢琴比赛第二名、9岁时获得“星海杯”福建赛区选拔赛一等奖。2004年,他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在校期间曾数次参加国际国内钢琴比赛并获得奖项,2011年获得第四届美国路易斯安那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2012年获得第十三届美国伊斯曼国际青年艺术家比赛第二名并获该院全额奖学金。

2015年,在全球仅招收3个人的情况下,陈俊珲以优异成绩考入了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钢琴专业。这所全球最顶尖的音乐学院曾经蕴育了如郎朗、王羽佳、伯恩斯坦及切尔卡斯基在内的众多世界级音乐家。

10岁就离开福州外出求学的陈俊珲,最近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乡,他想用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的方式,向父老乡亲汇报自己的钢琴技艺。据记者了解,8月7日晚,陈俊珲将演奏贝多芬的《奏鸣曲》、舒曼的《幽默曲》、巴托克的《舞蹈组曲》、舒伯特的《即兴曲》、肖邦的《叙事曲》和李斯特的《浮士德的圆舞曲》,全是大师们的经典之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音乐会 钢琴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