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7个社会事业项目获中央和省资金2.12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精心谋划,认真筛选,全力以赴做好社会事业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截至目前,从国家和省发改委共争取2015年度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2.12亿元,用于我市教育、卫生、养老、就业等社会领域6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6个专用设备、业务车辆购置项目。

在教育方面,行唐、元氏、藁城等10个县(市)区的9所农村初中、10所公办幼儿园、2所中等职教学校共21个项目,获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7647万元。至此,“十二五”期间,我市纳入国家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建设规划、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二期规划和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规划(二期)的项目学校已全部按计划实施,覆盖城乡的农村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教学和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卫生和计生方面,赵县、灵寿、赞皇等12个县(市)区的4所县级医院、23所乡镇卫生院、2所县级妇幼保健院、5所计划生育服务站,以及1所市级医院共35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9849万元。其中,4所县级医院获6420万元中央资金,为历年来获此专项支持数额最多的一次,在全省位居首位。

“十二五”期间,我市实现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所县级公办医院、所有不达标且具备实施条件的乡镇卫生院获得了中央资金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

民政和就业方面,晋州、深泽、栾城等8个县(市)区的3所养老院、4所社区服务中心(站)、1所儿童福利院、2所残疾人康复中心、1所就业服务中心共11个项目,获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3670万元。其中,社区服务中心(站)设施建设项目在市发改委的提前谋划和推动下实现零突破,有助于提升项目所在地社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十二五”期间,我市共有12个养老项目获1.046亿元中央资金支持,新增养老床位约2612张,增加养老服务设施130649平方米,进一步提高了机构养老的服务能力。

据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按照中央预算内资金管理办法和盘活存量资金有关规定,督促项目县(市)和单位抓紧完善开工前各项手续,尽快实现开工建设。同时,继续加强谋划,争取将更多的社会事业项目纳入“十三五”国家专项建设规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社会事业 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十三五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