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收缴446支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邢台7月31日电(张鹏翔李铁锤胡玉生)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31日向媒体通报,该市自7月1日起开展“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至今30天时间,全市共查处涉枪涉爆案件案件9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2人,收缴各类枪支446支、弓弩28支、废旧炮弹16枚、各类子弹13600余发、雷管822枚、炸药41.08公斤、导火索2530千米,抓获部督涉爆逃犯2名,查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742余件。

为彻底收缴散失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坚决遏制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按照河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邢台市公安局自7月1日起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

邢台市公安局党委对这次行动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少军任指挥长的收缴枪爆物品指挥领导机构,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部署调度,并落实。

邢台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本市工作实际,明确了六个工作目标:一是全面清理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烟花爆竹、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集中时间、集中警力,最大限度消除枪爆隐患;二是严格检查整治涉枪涉爆从业单位,查堵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全面清理非法枪爆网站,全力消除网上枪爆祸端;四是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端掉一批非法制贩窝点,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使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减少;五是严密控制涉枪涉爆重点人员,落实动态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严防漏管失控;六是全面缉捕我市在逃的涉爆逃犯。

邢台各县(市、区)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局要求,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全面展开。行动中,市局一是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点评”,强力推进此项工作开展;二是广泛宣传发动。收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公安机关共张贴《通告》、《奖励标准》、《致全市人民群众一封信》26万余份,群发手机短信40余万条,营造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力量集中对有生产销售爆竹物品传统的乡镇、村庄及废旧企业厂房、仓库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枪爆从业单位开展滚动排查,与枪爆重点人员逐一见面,及时消除隐患。四是深挖线索、严厉打击。根据摸排研判结果,不断深挖扩线,彻查非法制贩上线下线及原材料来源,对条件成熟的案件予以重拳打击。

通过多措并举、全力攻坚,全市迅速掀起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高潮,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今日,该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枪涉爆案件案件9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2人,收缴各类枪支446支、弓弩28支、废旧炮弹16枚、各类子弹13600余发、雷管822枚、炸药41.08公斤、导火索2530千米,抓获部督涉爆逃犯2名,查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742余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收缴枪爆物 涉枪涉爆 地毯式排查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