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发布移动互联网新品 智能家居进入百姓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能化可穿戴、智能化家居、智能化汽车甚至智能化的机器人和人体辅助设备等等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视线。近日,由苏州国际科技园举办的“企业新品联合发布会—智能生活专场”,向苏州市民推出最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守护天使儿童智能定位手表以及万能遥控器“极蛋”,受到人们的关注。

中国首款精确度最高的儿童定位手表

近年来儿童失踪拐卖事件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扰:孩子淘气待不住,注意力总被吸引,家长有事缠身不能总盯着孩子。这时候一款能定位的儿童手表就能帮助孩子家长看护孩子,时刻定位孩子的位置。“守护天使”就是一款为儿童健康安全和教育互动量身定做的智能化产品,由智能手表和手机APP软件两部分组成。

定位功能是家长们对智能手表最关心的核心功能,直接影响着购买决策。苏州擎天柱智能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振华表示:“GPS定位、WiFi定位、基站定位和惯性定位是人们经常能看到的,但是目前市面上的智能定位手表多采用一种定位方式,四种定位技术的综合运用让“守护天使”的定位精确度在50米左右,成为了国内首款定位精度最高的儿童智能定位手表。” 据他介绍,家长可以利用电子围栏功能在所在城市设置电子围栏,只要孩子出了这个围栏,家长就会收到提醒。也可以利用轨迹回放,知道孩子24小时的行动路线。

记者了解到,待机时长也是很多家长选择儿童定位手表的重要因数。孔振华表示:“在现有的电池技术下,每家儿童定位手表产品的电池容量都差不多。哪款手表的功耗控制的好,待机时间就长,也说明生产厂商的研发实力更强。目前儿童智能手表的待机时间基本上都是1~2天,“守护天使”儿童智能手表的待机时间可以达到5天以上。”另外,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一些儿童智能手表大多需要买电话卡插进手表,每月至少10元消费。因为插卡式,所以大多产品防水功能也比较弱。针对这一情况,擎天柱改善设计与消费理念,独创了“守护天使”的免插卡功能,这不仅让“守护天使”实现了终生零资费,并拥有超强防水功能。

同时,“守护天使”搭载的APP,还具备了在线教育的功能。孔振华表示:“‘守护天使’APP在线教育版块提供名师讲座、连接课堂知识点,为孩子提供课外延伸辅导,是课堂外的学习助手。家长通过安装APP与手表进行绑定,除了可以让学生和家长及时沟通、实时对孩子进行保护外,还成为家长和学校在线沟通的桥梁。”据悉,“守护天使”儿童智能手表已经在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等全国100多个城市推广应用,在推广过程中也受到了当地各教育界的高度关注。

智能家居 “蛋”当重任

不久前,在京东众筹的Smart Egg Mini极蛋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并获得了大量首批体验用户的支持与好评。如今,这款集智能遥控与ibeacon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家居产品,已正式对外发布。

“极蛋”是苏州艾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蛋”型智能产品。作为家庭智能遥控中心,极蛋不仅集成了iBeacon、智能遥控、红外学习、场景应用与智能定时等功能,同时还拥有小巧而可爱的外观,浑然天成的蛋形设计让其在现代家居摆设中别具个性,即使放在桌面或者茶几上也毫无违和感。苏州艾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吴海云介绍说:“‘极蛋’是国内首款将iBeacon功能使用在智能家居产品中的单品。”

据了解,目前“极蛋”数据库已覆盖800多种品牌,支持16种家电,4000多个遥控数据。吴海云说:“极蛋可以控制所有红外遥控家用电器,它不仅具有海量云端遥控数据供用户轻松配对使用,还为用户提供了红外万能学习功能,用户可以DIY自己的专属遥控器。“比如在匹配某品牌的遥控器时,遇到没有收录的遥控器,还可以通过DIY学习功能添加进去,首先给遥控器起名,然后选择要学习的按键,对准极蛋顶端,按下需要学习的按键,一个按键就学习好了,其他按键也可以通过同样方式添加,保存之后一个遥控器就学习完成了。

除了传统遥控器的功能外,“极蛋”还具备了场景功能、定时控制和距离感应等智能化功能,可主动感应主人回家或离家状态,为主人自动打开或关闭家电,甚至无需用户手动操控。在APP的在场景功能中,用户可以添加遥控器的不同按键组成一串命令,可以组成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场景,比如设定一个回家场景,当你回家时点一下,能同时打开电视,开到你喜欢的频道,打开空调,调节到最适宜的温度。再设置一个离家模式,当你离开家时,点击一下关闭空调、电视机、顶盒等设备,非常得方便省心。另外,如果长按某个场景,可以看到距离感应功能的设定按钮,点击进入后可以选择设定场景,场景中设置好需要启动的电器,“极蛋”就会自动感应到主人回来,当还未进门,所有的电器就已经启动好了。

艾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吴海云说:“作为智能家居时代的入门产品,智集蛋拥有强大的红外线发射功能,可以模拟上千种家庭遥控器的红外线信号,让大家在家中通过一个‘蛋’即可控制所有的红外遥控家电,真正和繁多的‘黑’遥控说拜拜。”

为大力推动苏州工业园区新兴智能化产业的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发展氛围,近年来,苏州国际科技园引进和培育了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及关联企业,同时与苏州工业园区云计算产业联盟协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机构和平台增强合作,组织企业开展各类沙龙、交流和培训、人才服务等活动,积极促进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意、开发、营销、投资、运营等方面专业人员和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打造苏州在移动互联网应用中的知名品牌。

“企业新品联合发布会”则是苏州国际科技园本着推广企业创新成果、节省营销成本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媒体支持,这也是该园推出的“SISPARK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这次的企业新品联合发布会智能生活专场展示了苏州国际科技园企业在云计算与智能生活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智能 家居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