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锡高新区入选首批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文公布了首批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的国家高新区名单,无锡高新区的“科技领军人才创业与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工程”成功入选。首批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共优选23家国家高新区,江苏省入选3家,分别是无锡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和苏州高新区。

据介绍,科技领军人才创业与新兴产业培育是无锡新区近年来坚持走的科技创新道路,并在江苏乃至全国做了示范带动作用。无锡新区科技局局长桂涛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下,无锡新区也正在积极筹备5个各具特色的、有活力的众创空间,通过简化手续,积极引导,激发创业的积极性,并通过利用政府资源,培育更多的创新产业。“比如,新区将为落户于此的小微企业统一办理开户行,在资金体系、企业担保上面政府给予帮助,包括企业的财务、代理律师事务所,都有政府去支持,帮助企业建立诚信体系。”

在成功入选首批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的基础上,无锡新区还进一步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创业计划,重点引进和集聚一批国际国内创业领军人才,并通过创业政策、创业载体、金融资本、科研资源、创业服务等综合催化作用,孵化一批在国内外具有知名度、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不断通过领军创业人才引进和创业企业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壮大物联网、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推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和转型发展,在全国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开展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其目的一是要将高新区打造成为支撑区域创新的大平台,塑造国家高新区在区域发展中的核心载体地位;二是要在全国率先创新驱动、率先转型升级,成为全国创新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巩固国家高新区在全国发展中的高端引领作用;三是要探索适合新经济、新常态、新形势条件下的创新驱动路径与模式,形成新的发展范式,为全国其他区域的创新发展提供示范;四是要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形成最新、最高、最优的经济发展质量和产业结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新区 创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