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树林主持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

东南网 2015-07-24 15:0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力推进职业教育 助力福建产业发展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周琳)当前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在哪里?院校专业设置是否科学?校企合作有哪些行之有效的模式?围绕这些问题,省长苏树林23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与企业家代表和职业院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商加快福建职业教育发展之计。

座谈会上,来自部分企业和职教院校的负责人畅所欲言,从各自实际出发,说现状、谈问题、想对策、出主意,就深化校企合作、加快职校改革、优化学科设置、支持企业办学、建设实训基地、加强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苏树林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他说,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关系着百姓民生和经济发展,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尤权书记的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勇于探索,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为福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素质人力资源保障。

苏树林强调,大力发展我省职业教育,要强化顶层设计,结合福建产业发展,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明确发展方向,梳理发展思路;要优化资源配置,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科学规划,激活办学积极性;要调整专业结构,使学科设置具有福建特色,符合我省重点产业结构需求,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实训基地建设,促进资源共享,提高专业技能培训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流动机制,打通渠道让“能工巧匠”进入学校,提高教师的专业实践水平;要推进校企合作,鼓励企业办学,实现产教融合,共同培养实战应用型人才;要支持民办职业教育,充分调动社会力量,鼓励多元化办学,做优做强职教集团;要深化教学改革,根据用工需要安排课程、编制教材、组织实践;要加强职业培训,注重强化生产一线人员的在职培训;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向职业教育汇集;要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重视尊重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副省长李红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