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健全人竟骑“残疾车”扎堆拉客 多为非法营运

东南网 2015-07-24 14:57: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健全人竟骑“残疾车”扎堆拉客 多为非法营运

附一医院附近,残疾人代步车乱停,司机下车等客,未见肢体残疾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文 关铭荣 实习生林思含/图)残疾人代步车,原本是为肢体残疾的市民提供的便利交通工具。然而,在福州街头,一些健全人却骑着残疾人代步车,扎堆在车站、医院等揽客,搞非法营运。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交通委获悉,针对残疾人代步车搞非法营运的乱象,福州市政府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将由市交通委牵头,宣传、信访、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公安交警、残联等部门配合,近日将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

车站、医院旁“残疾车”扎堆拉客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首先来到福州汽车南站,在水松巷的车站进出口处,停着10多辆残疾人代步车,这些车多数没挂车牌,车前部和普通摩托车一样,后部则有一个小车棚,供人乘坐。

一看到车站有旅客出来,车主就会询问去哪。令记者惊讶的是,一些残疾人代步车的司机还会下车招揽乘客,他们四肢健全,走路挥手如常人,并不是残疾人。

随后,记者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茶中路路口,也聚集着10多辆残疾人代步车,驾驶员多为40~50岁的男性,有的坐在车上等客,有的则站在一旁聊天。记者注意到,几名驾驶员肢体并没有残疾。

此外,记者在这两处地点采访时,发现这些残疾人代步车基本都没有车牌。上个月,在福州广达路与儿童公园路交叉口发生一起惨剧: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子,被一辆残疾人代步车撞飞后倒在斑马线上,之后又遭一辆越野车碾压,当场死亡。而撞飞男子的残疾人代步车逃离现场,也没挂车牌。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警方仍没公布肇事代步车的下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