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从国外购奇石珍藏10年 专家初步判断是陨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男子从国外购奇石珍藏10年 专家初步判断是陨铁

王先生从国外购回的铁陨石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摄)一块似铁非铁、似石非石的“石头”,表面呈现出铁的光泽,以及高温熔融过的特殊纹路。昨日,来自平潭的王先生,展示了一块珍藏了10年的石头,他认定这就是神秘的“天外来客”——陨石。经天文专家初步判断,这应该是一块陨铁,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

这块神秘的石头重约2950克,看起来像石头,摸起来像铁,表面不时有银色光泽闪现,还有一些很特殊的纹路。记者将其拿在手中后,明显感觉比普通石头重很多,手感很像摸着铁块。

王先生表示,自己平时爱好收藏一些奇石,对陨石也有一些粗浅的了解。2005年,他到南美洲智利北部做生意,无意间得知一个朋友家中藏有一块石头,听说是在田间捡到的。王先生第一眼见到它时,就意识到它跟地球上的石头不一样。“石头的表面有一层类似氧化铁和氧化硫的物质,看上去有些生锈。”王先生认为,根据石块表面的构造来看,这应该是一块来自外太空的陨石,便出高价从对方手中购得,并带回国内。

事后,王先生对石头做了除锈处理,一直珍藏在家中,这些年来很少跟身边朋友提起这事,也从未找过专业机构进行鉴定。而现在,王先生掏出这块珍藏10年的“陨石”,除了想弄清它的真实身份外,也希望出售给同样爱好收藏石头的人士。

昨日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王先生带着珍藏的“陨石”,找到了福建省天文学会秘书长、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天象馆老师潘小清。

潘小清接过石头后,拿出了一块小磁铁,磁铁一靠近,便吸附了上去。潘小清仔细观察一番表示,从石块表面纹路来看,应该是从太空落下时和气流产生摩擦留下的。他比较肯定王先生所购进的这块石头是陨铁,但具体属于何种类型的陨铁,还需通过更权威的机构做进一步鉴定。

潘小清称,这块陨铁具有很强的磁力,对研究外太空天体有重要的价值,但目前的市场价值不好估算。据了解,大多数陨石落到地面上都成为碎片,而科学研究要求陨石重量起码达到100克,因此越大的陨石越难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石头 奇石 珍藏 男子 天外来客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