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兴业银行拟供青海企业10亿绿色融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2日,兴业银行与青海省金融办、人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监局共同举办的“大美青海•绿色金融研讨会”在西宁举行。会上,兴业银行西宁分行与青海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青海江仓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绿色金融项目合作协议》,积极推动青海省绿色循环低碳之路建设和“大美青海”可持续发展,并计划在2015年向该省重点企业提供绿色信贷融资10亿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2015年中央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支持我国节能环保事业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兴业银行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区域性绿色金融系列活动,青海省是该系列活动的首站。当天,青海省经信委、环保厅、青海省交通运输厅、水利厅以及青海省绿色信贷重点合作企业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青海银行业“绿色信贷示范年”,当地银行业积极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力促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兴业银行西宁分行开业才10个月,绿色信贷余额就达9.68亿元,彰显了兴业银行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军银行的“英雄本色”。

兴业银行西宁分行行长王宏伟介绍,围绕青海省“全力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先行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三区”战略实施,该分行充分发挥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优势,持续关注支持低碳、环保和惠民工程等重要领域绿色企业发展,为华能西宁热电公司下属西宁热电厂、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西区)污水处理厂及中水回用项目、青海省危险废物和西宁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程等一批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其中,“青海省危险废物和西宁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程”是列入《国家环境保护“十五”重点工程项目规划》的国家优先发展和支持的环保项目,也是西宁市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该项目总处置量约1.73万吨/年,项目建成将为青海省危险废物和西宁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这次政银企绿色金融研讨会,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青海省环保政策趋势及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围绕青海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战略,量身定制专业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加大对该省水资源利用和保护领域、固废领域和供热领域项目的金融支持,助力‘大美青海’建设。”兴业银行总行环境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先行者,截至20156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众多节能减排、环保项目提供绿色金融融资超过6000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到3420亿元,业务覆盖提高能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碳减排、污水处理和水域治理、二氧化硫减排、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等众多项目。所支持的项目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372.1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907.14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123.47万吨,年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1729.04万吨,年节水量26,229.06万吨。

兴业银行中国首家赤道银行,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十大银行,全球银行50强,世界企业500强。19888月诞生于福建省福州市,20072月于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166)。综合化经营稳步推进,目前基本形成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27年来,兴业银行秉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先后被国内外权威机构或组织授予最佳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亚洲可持续银行奖冠军、最佳绿色银行、金融机构最佳公司治理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等众多奖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