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吉安县:“葡萄之乡” 打造魅力乡村样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品横江葡萄、过甜美日子”,7月18日,2015年第十二届中国吉安横江葡萄采摘暨乡村旅游节在吉安县开幕。来自香港、福建、浙江、南昌、赣州等地的近300余名乡村游爱好者前来体验采摘葡萄文化,感受乡村魅力。

江西吉安县:“葡萄之乡” 打造魅力乡村样本

吉安县素有“江南望郡”、“金庐陵”和“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是全国的“灯彩之乡”、“中国葡萄之乡”,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其中国家4A景区天祥公园、吉州窑、3A景区文天祥纪念馆、梅塘资国寺,文天祥古墓等名胜古迹分布于此。此外,吉安县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县城、全国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文明县、中国生态旅游县、全省平安县等称号。

近年来,休闲旅游方兴未艾,乡村休闲生态体验备受青睐。吉安县县长李克坚谈到:“吉安县是革命摇篮井冈山的前沿阵地、是吉安市的后花园。我们不仅有‘红色’基因,还有‘古色’庐陵文化,‘绿色’生态山水等资源,我们在做大红色旅游的同时,还要大力发展庐陵文化旅游和绿色生态乡村游。”

该县利用生态优势,回归自然、记忆乡愁,打造了横江生态葡萄谷、公塘亲情采摘乐园,赤陂万亩井岗蜜柚休闲林、永和生态农业养殖基地、敖城火龙果基地等乡村休闲体验式旅游线路和项目。

江西吉安县:“葡萄之乡” 打造魅力乡村样本

利用葡萄采摘、体验生态种养等特色休闲旅游项目,已成为了该县休闲文化的重要窗口。“依托丰富的红色、古色、绿色旅游资源,我们将以旅游与文化融合为主线,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旅游品牌创建为抓手,以旅游市场拓展为重点,着力打造‘全国魅力乡村旅游精品城市’, 以‘环境带动旅游、旅游带动人气、人气带动商气、商气带动项目、项目带动土地’的模式,抓好一批以‘秀水湖滨基地、品古文化基地、观光农业基地、森林生态基地、纳凉避暑基地、户外运动基地’等为重点的项目建设,打造魅力乡村旅游样本。”县委书记刘洪对该县生态旅游发展战略进行了概括。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