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菜篮网成功融资数千万 力造豫本土生鲜电商领导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菜篮网成功融资数千万 力造豫本土生鲜电商领导品牌

菜篮网CEO姜晓宇致辞。陈凤岳摄

菜篮网成功融资数千万 力造豫本土生鲜电商领导品牌

签约现场。陈凤岳摄

24日上午,菜篮网与财晟资本关于达成A轮融资协议的签约仪式在郑州成功举行,此举为“互联网+”时代“弄潮儿”的菜篮网实现立足省会郑州,未来辐射中部省份的发展战略插上了资本的翅膀。同时,也为资本市场了解河南“互联网+”企业发展现状,对本土企业的对外融资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菜篮网”电商平台由郑州市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创建,目前注册用户数量超过7万,峰值订单超过6000单。该公司依托“菜篮网”电商平台,以民生最为关切、政府最为重视的“菜篮子工程”为突破口,将传统民生工程与“互联网+”、物流配送等发展要素进行有机结合,通过采用“1元起配送到家”的服务举措,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 “平价、优质、新鲜、安全”的生鲜商品。

在业务发展模式上,该公司搭建“菜篮网”、“门店网”及“物流网”三大核心,以菜篮网为平台入口,以C2B预售为基础,通过PC端及移动端下单,按需采购,保证零库存及产品生鲜,既降低仓储成本,又保证了食材的新鲜。通过反向020模式,以自有社区配送服务站为依托,通过构建全程冷链系统,实现最后一公里的快速配送及优质购物体验。

目前,该公司已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线利润分享系统”,通过与社区商店、超市等店面合作,采用“店中店”的方式,快速搭建菜篮网“门店网”,实现“菜篮网”市场覆盖与业务拓展的双目标。现已发展150余家合作便利店,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2015年年底将开设10家线下直营形象店、500家合作便利店,2016年年中,预期拓展2000家合作便利店。

签约仪式上,菜篮网CEO姜晓宇、财晟资本创始合伙人叶健聪、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区域推广中心河南负责人赵海涛分别发表致词。

姜晓宇在致辞中表示,菜篮网发展理念是“定标准、积大德”。“定标准”指定产品标准、价格标准、服务标准,通过产品,梳理为产品分级,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公平、正义,杜绝行业欺诈及不正当竞争。“积大德”则是让老百姓劳有所得,让市民享受物美价廉、物超所值的购物体验。

他坚信,郑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对于发展 “互联网+”行动计划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他们只要努力“实干”,菜篮网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史宝银 陈凤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