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潼南区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潼南区调研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农村考察调研活动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潼南区调研

“全面深化改革”企业考察调研活动

7月18日至22日,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赴中国西部绿色菜都潼南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潼南区,被称为“西部绿色菜都”,是重庆对外开放的渝西北窗口和渝蓉快速通道上的桥头堡。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一个正在改革崛起的新区。

实践团先后展开了“四个全面”座谈会暨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全面依法治国”宣传调研活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农业科技和新农村建设考察调研、“全面深化改革”的企业改革发展考察调研、“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建工作考察调研,以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和红色精神教育活动等系列活动。

7月19日,实践团考察调研了潼南区桂林绿蔬菜博览园和双坝蔬菜基地,并前往重庆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太安镇罐坝村和双坝村进行新农村建设情况考察调研。在潼南区桂林绿蔬菜博览园和双坝蔬菜基地两个无公害蔬菜基地,实践团现场观摩各类新品种蔬菜的科学种植,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了解了现代农业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在新农村考察调研中,实践团成员看到了太安镇罐坝村和双坝的新农村建设规划结构有机清晰、富有层次,对外整体形象统一,充分体现了当代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面貌。

7月20日,实践团走进潼南区工业园区,分别考察调研了重庆锐升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市盛尔康玻璃制品厂以及“全国排名前三”的西南国际灯具城。实践团成员看到,在“全面深化改革”下,工业园区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通过建立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齐全的功能配套、优惠政策等吸引大量优秀企业入驻;同时,入驻企业利用区位优势,正逐步做大做强,为建成“川渝经济合作示范区”助力。

7月21日上午,实践团来到桂林街道,考察调研了当地的井田社区服务中心和东风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党建工作。立足实际,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目标,实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据了解,他们党建工作的重心是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教育,特别是党员自身素质的培养。同时,社区内的便民服务站,设备齐全,配备一应俱全,保证了社区居民的更高品质的生活。下午,实践团来到潼南区江北小学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了各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实践团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和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现场与他们玩萝卜蹲、丢手绢、跳绳等游戏,努力让他们感受快乐;与孩子们一一留影并承诺下学期开学将照片寄到他们手上,让他们留住幸福的时刻……同时,实践团从潼南区江北小学关爱中心齐全的配套设施看到,潼南区政府、社会力量为儿童成长、教育做出的巨大努力。

7月22日,实践团参观了前国家领导人杨尚昆和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杨闇公的故居以及杨氏旧居,进行红色精神教育活动。杨氏家族以“清白传家”为祖训,教育子孙后代要清白立身为人、清白兴家立业;杨闇公在狱中被敌人严刑逼供而不屈,以29岁的壮丽青春抒写了“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革命精神;杨尚昆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献身革命70余年,同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心血,这一切,都让实践团成员为之震撼和感动,更得到了精神和心灵的洗礼。

潼南区桂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之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凡鹏,办事处副主任贺承浩以及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瑞军、于频,通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周涛,辅导员杨阳老师指导并参与了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开展了各类宣传调研活动,并努力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实践团在调研考察潼南改革情况的过程中,也对“八字真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记者谭英姿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