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大"夏季小学期"受欢迎 量身打造的优质课成趋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与24日电 近日,河南大学“夏季小学期”已经开始上课,别的大学已经放假的时候,河大校园里在校园里的同学们依然来来往往好不热闹。据悉,法学院、经济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7个试点学院已经开课一周有余,学校教学督导、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均有序进行。

据了解,环境与规划学院“夏季小学期”的授课地点安排在连云港、日照等地,安排学生进行课外实践,对海岸地质地貌、滨海气象气候进行实地调查。

在连云港进行部门自然地理学考察的2013级学生白壮壮对这样的授课模式感触颇深,他说:“这次课外实践让我对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们有一门新生研讨课感觉特别赞。每节课围绕专业前沿的一个课题,同学们在查阅资料、独立思考、分组讨论之后各抒己见,课堂气氛活跃,感觉既有意思又充实。”经济学院2014级学生朱文冲对新生研讨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们设置的课程比较多,既能充分满足同学们的选课需求,也希望能最大程度地发现问题,为以后小学期的全面开展积累经验。” 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恒说,他们院系今年开设了金融概论与金融前沿等14门课,是7个试点学院中开设课程较多、课程门类较为全面的院系之一。

谈到开设新生研讨课的初衷,李恒表示,经济学院是大类招生,学生先进行一年基础课程的学习。小学期开设的新生研讨课,主要对大类学生进行专业前沿、研究方法、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培训,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在大二选择专业时不再盲目。

河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卜宏建介绍,在7个试点学院中,法学院、药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进行实践训练;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等四个学院则以开设特色理论课程为主。英语拓展训练、跨文化交际、应用统计软件等数十门量身打造的优质课程,为学生的个性化培养与全面发展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