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让两国青年更懂彼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让两国青年更懂彼此

美国学生学习中国书法

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让两国青年更懂彼此

美国学生Zach Richter向汉语老师杨忆慧赠送小礼物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4日电 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写家庭作业花费的时间到底谁更多?美国学生的家长是不是都不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这些和学生们息息相关的问题在“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河南)”的中美两国学生交流会中引发了激烈讨论。

在这次交流会上,美方学生先用PPT对自己在学校学习的课程进行了展示。作为发言代表,来自蒙哥马利市的Jaida Smith告诉大家,她的中文名字叫轩辕红,她所在的学校是一所艺术学校,在这里她们不仅要学习自己的专业,还要从乐队、乐器、计算机、戏剧表演、绘画、摄影等课程中,选出自己最感兴趣的8门课程进行学习。同时他们的上课时间是从早上8点15到下午3点15,中间没有午休时间。

美国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课程的方式以及不同的作息安排,立即引发了中国学生的羡慕和兴趣。在随后的问答环节,有的中国学生向美国学生“吐苦水”说自己每天放学回家后要写5个小时的作业。话音刚落立即有美国学生反驳道,自己在放学后完成钢琴练习的时间也长达5小时左右。这时又有中国学生站起来发言说,完成作业的时间取决于对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和效率,并不能单纯的以花费时间来衡量任务的多少和难易。

两国学生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交流着着。同时一些“看不明白”的情景也让美国学生也对一些所见所闻产生了疑惑。“‘toilet’在美国专指家庭中的私人卫生间,为什么在中国的公共场合的卫生间却被广泛应用。”

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让两国青年更懂彼此

夏令营成员参观少林寺塔林

夏令营的中方指导老师杨忆慧告诉大家,“我们国家以前使用的是英式教材而非美式教材,英式教材中厕所多用toilet表示,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这样的互问互答也让美国学生Bachel Thompson对中国有了更多的认识,她说,“我的中文名字叫百合,以前我以为中国家长对待成绩的态度都会比美国家长更严厉,但是通过这次讨论,我了解到其实中美家长中都有对孩子成绩看重和不看重的人,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也改变了我以前的刻板印象”,她还补充道,“中文的发音很多是从喉咙和胸腔发出来的,让人听起来觉得很美。回国之后,我还会向我的朋友推荐中国武术和书法,因为它们真的很棒、很特别!”

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表示,快乐体验学文化是本次夏令营的主旨,而这种对话式的讨论让中美双方的孩子们对彼此都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美方孩子在演说能力、团队精神方面的优势,这种理解式的教育是对双方关系的一种促进,也是一种探索。

“学院作为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今年已经是连续第9年举办汉语桥夏令营。为了让孩子们在学习上得到更多的指引,从今年起还专门聘请了在美国有执教经验的8名教师担任夏令营的汉语老师。”

登封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副院长郭爱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因为夏令营采用中文授课,为了帮助美国同学更好的理解内容,学校还专门为每个班安排了助教。从目前反馈的效果来看,学生们对此次活动也是非常满意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