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港保税区二季度散装食用植物油进口量猛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从天津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获悉,天津港保税区二季度散装食用植物油进口量大幅增长,共计63批次,16.08万吨,1.18亿美元,分别环比增长46.51%,122.60%,128.84%。

以往年经验,六七月份为国内植物油进口交易旺季,一方面是国家战略储备食用植物油陆续进港,另一方面是中秋国庆节假日临近,按照中国传统,各植物油贸易加工企业也着手储备居民生活食用植物油。天津港保税区作为国内前三大进口植物油口岸,又是京津、华北、西北等地植物油集散中心,出现二季度散装食用植物油进口量激增现象也属正常。

该办事处一方面通过建立“备案”、“铅封”、“复检”、“流向监管”四项监管制度,对进口散装植物油的卸货、流向、加工等环节实施全流程严密监管,确保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另一方面克服科室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坚持做到“船到港,人到岗”,第一时间进行登轮取样、感官检验、品质检验,为企业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二季度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共登轮检疫取样37船次,人均加班45小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