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草根创业看这里!江西出台多项措施为创业者送福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7月23日电 降低创业准入门槛,严管市场经营环境,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一大波实实在在的举措正给更多创业创新者送去“红包”!7月23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新闻办、省人社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出台的《关于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权威解读。

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新闻办、省人社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至5000元

《实施意见》指出,针对大学生创业难的问题,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将求职补贴调整为求职创业补贴,其对象范围也扩展至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800元提高到1000元。同时,对于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据了解,过去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才能领到一次性创业补贴。同时将对象条件放宽,补贴标准也由过去2000元提高至5000元。对于已经进行就业创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的自主创业大学生,可以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待遇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此外,相关单位部门还将建立健全弹性学制管理办法,支持大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

入驻孵化基地三年内补贴标准提高至60%

《实施意见》规定,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个人,在创业孵化基地3年内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等给予补贴,补贴标准由原来不超过50%提高到60%,所需资金由就业资金统筹安排。

为了鼓励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可认定为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灵活就业人员扶持政策,其中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制认证、稳定经营三个月以上且信誉良好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可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

与此同时,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和离岗创业;允许其他的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停职领办创办企业;对经批准离岗创业和停职创业的人员,原单位可在3年内保留其人事关系。

个体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

据了解,对创业项目前景好,自筹资金不足、且不能提供反担保的,通过诚信度评估后,可采取信用担保或互联互保方式进行反担保,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措施。

为鼓励个人工商户发展为企业,江西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对个体初次创业、二次扶持、合伙企业和劳动密集型小企 供不同额度的创业担保贷款,从个体初次创业到成长为企业,扶持期限最长可达到8年。

《实施意见》还规定,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个体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符合二次扶持条件的个人,贷款最高限额30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促进就业基地)等,贷款最高限额400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