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搭建全球创新创业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搭建全球创新创业平台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共建IUIA青岛国际创新中心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搭建全球创新创业平台

IUIA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是近日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合作协议》后在国内布局的首个试点项目

7月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IUIA青岛国际创新中心(包括IUIA青岛海外孵化器和IUIA青岛西海岸加速器两部分)、IUIA青岛创新投资基金和IUIA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加速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集聚。

“我们今后和新区的合作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成立青岛国际创新中心,二是发起由双方募集的投资基金,三是在中法合作的大背景下,把我们最好的资源与青岛分享,成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推进海外的加速器落地中国,促进中国整个产业的科技研发。”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执行秘书长贾君秋说。

其中,IUIA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是近日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合作协议》后在国内布局的第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预计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带来100个高价值项目。”贾君秋告诉记者。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是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美国国家工程院、英国英中贸易协议等机构的支持下,与世界知名大学、孵化器和中国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合作,以“海外大学孵化器+中国园区加速器”的模式,在全球布局海外孵化器与国内加速器,促成创新项目的投资合作交易。

该联盟横跨全球5个地区(拉丁美洲,非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并将建立一个IT云网络平台支持各地的运转以及相互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分享。

“我们将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英国的剑桥和牛津大学、法国的诺欧商学院等国际顶尖大学,以及英国的level39等国际先进的孵化器平台,把这些大学、孵化器的优秀项目通过成立青岛国际创新中心的形式,落户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贾君秋说。

谈及国际大学创新联盟选择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的原因,贾君秋表示,新区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是巨大的吸引力。

“希望在政府政策资金的配合下,双方共同把这些项目孵化好,从而转化为当地生产力。”贾君秋说。

签约仪式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还带来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智能电网项目、哈佛大学的立体停车场项目、北京大学的合拍APP项目、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智能早教机器人项目等8个精彩国内外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记者 解传姣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