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保障名贵稀有木材顺利入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来自印度的小叶紫檀原木进行现场检疫查验后予以快速放行。该批货物共计16 m³,总货值约为50万美元。

该批名贵木材由CITES(《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组织、印度外贸局以及印度政府联合授权出口。为保证该批货物的顺利通关,杜绝有害生物随进境木材传入我国,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货物到达的第一时间即安排专人审核报检单证,确认货证相符,随即对集装箱实施表面卫生消毒处理,经严格现场检验检疫未发现有害生物后对货物予以快速放行。

小叶紫檀,学名檀香紫檀。为紫檀中的精品,是世界上最名贵的木材之一。目前全球范围内仅东南亚等少数热带国家存在少量该种木材,且被很多国家限制出口。进口后主要用于高级家具和工艺品的制作。图为检疫人员对货物进行现场检验检疫。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