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赠书仪式在石市图书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赠书仪式在石市图书馆举行

《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赠书仪式现场

《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赠书仪式在石市图书馆举行

《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赠书仪式

《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赠书仪式在石市图书馆举行

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为河北省博客联盟颁发图书收藏证书

《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赠书仪式在石市图书馆举行

书法家向石家庄市图书馆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23日电 23日上午,《寻访抗战地——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座谈暨赠书仪式在石家庄市图书馆举行。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北省博客联盟主要成员及来自红色老区平山县洪子店村、井陉县乏驴岭村、井陉县三峪村、深泽县宋家庄村的代表等也参加此次座谈和赠书仪式。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4年7月,石家庄市旅游局、河北省博客联盟携手河北众业联盟、河北高远集团联合开展了“寻访抗战地——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暨高远杯征文活动”,由36名博友与媒体记者组成采风团,在石家庄最炎热的夏季从太行山走到大平原,采访了石家庄地区7个县市的16个抗战纪念地,发表博文和新闻近500篇,拍摄图片10万幅,在网上掀起了红色旅游的热潮。由河北省博客联盟与石家庄市旅游局联合编撰的《寻访抗战地——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于近日印刷完成,这是河北网民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活动现场,多位嘉宾畅所欲言,详细说明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及影响,并向各相关单位赠送了文集及书画作品。著名学者栗永先生介绍说,在历史虚无主义泛滥的今天,河北省博客联盟深入抗战故地,大量采访抗战当事人及其后人,为冀中人民的抗战历史保存了珍贵资料,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据悉,《寻访抗战地——石家庄红色之旅采风文集》以石家庄抗战历史为纵线,以采风团探访的抗战遗址、重大事件和英烈为横断面,分为十三个版块,全面展示了这次采风团探访抗战地的实景和重大收获。概括起来,有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石家庄抗战史的实录。有抗战期间在石家庄发生的重大战役、历史事件、抗战英烈事迹和根据地老区人民对抗战巨大贡献的真实记述,也有对日本侵略者野蛮暴行的谴责。既有对石家庄抗战历史的整体概述,也有对典型战役、事件、人物的具体记述。

二是有反映采风团成员的心灵感悟的总结、体会,有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战军民表现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舍身报国精神热情讴歌的诗词歌赋。

三是有采风团成员对进一步做好抗战遗址保护工作,为英烈建碑、传承抗战精神的呼吁,也有做好红色资源利用、进一步推进红色旅游的思考和建议。

四是收录了各媒体对红色之旅的关注报道。(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