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火把狂欢夜 楚雄等你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7日至89日中国·楚雄2015彝族火把节将在楚雄州举行。本次火把节主会场将设在楚雄州州府楚雄市鹿城镇,其他9县将设分会场。

楚雄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中部,地处昆明通往滇西八地州的交通要道,是南亚大通道和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及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辖楚雄、禄丰、武定、元谋、永仁、牟定、姚安、大姚、南华、双柏十县(市)。

彝族火把节主要分布在楚雄州及周边地州的彝族集聚地。火把节为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节期为三至五天。火把节期间,彝族村寨将举行隆重的祭祀活动以及对歌、跳脚、摔跤、磨担秋等文艺体育活动。

2015年楚雄彝族火把节将突出“还节于民,还俗于节”的特点。以特色主题活动、群众狂欢活动和商贸经济活动三大版块进行布局,开展17项主要活动。

看得精彩

火把节期间将举行具有彝族文化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的迎宾文艺晚会以及祭火大典。期间,城区几处广场均有由民间文艺队和专业演艺队互相配合的彝族民俗礼仪展示活动。此外,来自全州30多名绣女将在彝人古镇茶花溪两侧现场表演刺绣针法、刺绣技术以及缝合技术等。2015年全国CBO“西南·楚雄义乌商品交易博览城杯”男子篮球锦标赛将在楚雄州体育馆开打。

玩得心跳

火把节期间,楚雄州城区5个广场和紫溪彝村将连续3晚开展万人左脚舞狂欢活动。祭火仪式后,在彝海公园和紫溪彝村特定区域将组织群众耍火把。此外,节日期间还将在彝人古镇景区和太阳历文化园开展彝族歌舞、民间民俗、文化旅游艺术产品和特色美食展示活动。

吃出味道

楚雄彝族有着独特的饮食习俗,食谱诸多,菜品丰盛。火把节期间,彝人古镇、紫溪彝村和彝海公园旁彝海大成三处将开展彝族“羊汤锅”等特色美食展示活动。(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