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源消防交警联合开展预防夏季车辆自燃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3日电 夏季是车辆自燃事故高发的季节,为使市民认识到车辆自燃隐患的危害,同时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消防技能,7月17日下午,济源市消防支队联合交警支队在文化城西广场举行预防夏季车辆自燃消防宣传活动,并现场开展汽车自燃灭火演练,受到市民的好评。

“夏天天气太热,大家尽量不要把车子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面,车内千万不要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爆炸引起火灾。”“夏天车里的空调不要长时间运转,如果线路老化很容易引发自燃事故。”“夏天加油不要加太满,不然温度一高,汽油容易挥发和膨胀,有安全隐患。”活动现场,济源消防支队宣传人员为市民们详细讲解了车辆自燃预防措施、火灾报警、车辆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教育市民做好对爱车的保护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点燃一辆报废的出租车,现场模拟车辆自燃的情况。当大火即将吞噬半个车体时,济源支队消防官兵迅速奔赴现场进行扑救,一分钟左右即成功将火扑灭。为了防止车辆复燃,消防官兵又对车辆进行了详细检查。

现场观看灭火过程的市民纷纷对车辆燃烧的速度及火势感到惊讶,同时对本次宣传活动表示感谢。“这次宣传活动非常好,讲解的预防车辆自燃常识很不错,非常实用,非常有利于保护好我们的爱车。”一名司机在观看完灭火演练后这样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