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河南)在登封开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河南)在登封开营
 
功夫小子为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们送上惊险刺激的武术表演

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河南)在登封开营
 
精彩的表演迎来了阵阵的掌声和叫好声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7月20日电 7月18日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和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承办,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市第9、11、47、96中学及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协办,美国孔子学院(课堂)合作组织的“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登封举行。

据介绍,本届夏令营的主题是“快乐武术学汉语”。“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旨在增进美国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鼓励他们学习汉语课程,也是落实中美人文交流的具体举措。

来自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费佛尔大学、托列多大学、蒙哥马利·奥本大学、戴维斯学区、色米拉斯社区学校、印第安纳波利斯等7个孔子学院(课堂)的101名师生从7月18日至28日在河南进行为期10天的汉语、武术学习和文化体验。

对中国功夫和中文的的爱,让这些美国小伙伴们聚到了河南,19日上午,他们走进了少林寺。

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河南)在登封开营
 
开营仪式后集体合影留念

2015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河南)在登封开营
 
一位营员在少林寺拍摄中国建筑

今年16岁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Austin Hanrehan说:“我非常喜欢中国功夫,然而,之前是通过看电影了解功夫的,而昨天夏令营开幕式上的功夫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太神奇了,我很兴奋能够如此近距离的看到中国功夫。”

与Austin一样,Spercer Hartmann是一个身材高大,运动起来很有激情的高中生。他说,在美国,他非常喜欢“泡”在球场上,橄榄球、跑步等运动都是他的最爱。他小的时候,曾练过四年的空手道,然而,对于少林功夫,Spercer表示,他很好奇,非常期待在本次夏令营中的功夫学习。“中国功夫是一个神奇而有力量的功夫。”他说道。

来自托莱多大学的Danielle,是该校汉语桥夏令营的带队老师,她是一名佛教徒,少林寺于她而言,是一个神圣的地方。“现在,很多美国人对佛教文化感兴趣,他能够让人们变得更加宁静,内心平和。”她说道。

当来到少林寺的大雄宝殿时,她和同伴从背包中掏出学校的吉祥物,放在刻有中国龙的石阶上。“我与我的学校一起来到了少林寺,以后,我们还会收集更多这样的合影,这个Rocky doll见证了我们的足迹,文化碰撞,更加让我们感受到了世界之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汉语桥 美国高中生 河南登封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