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上半年陕西GDP增长7.3%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0日,陕西省发布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据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晓光介绍,上半年陕西省实现生产总值7898.36亿元,同比增长7.3%,较一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16.59亿元,增长5.3%;第二产业4057.68亿元,增长6.6%;第三产业3424.09亿元,增长8.5%

上半年陕西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结构趋优的发展态势。结构优化主要表现在:产业结构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超过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1.9个百分点,经济发展正在由二产为主导逐步向三产为主导过渡;工业发展新动力加快孕育,上半年,预计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3%。需求结构上,投资需求贡献下降、消费需求贡献上升;消费构成中,传统消费热点增速大幅回落,与消费升级相关商品销售保持较快增长。

张晓光表示,目前全国经济基本面稳定,特别是东部地区增速在回升,将对陕西经济产生正向拉动作用;上半年中、省出台的一些政策效应将得以继续发挥;中、省加快改革的力度,改革创新相关的红利会继续释放。从这几个方面可以预判,下半年陕西经济仍将保持回升的态势,但夯实经济企稳基础、确保经济持续回升还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