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园区建设会议在保山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园区建设会议在保山召开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兴致勃勃地了解保山永子的制作工艺。

云南省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园区建设会议在保山召开
云南省长陈豪及其他领导在调研现场。(李映青 摄)

云南省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园区建设会议在保山召开
一名参观者从地下通道走过。(李映青 摄)

713日至15日,云南省上半年工作汇报暨园区建设会议在保山召开,与会代表参加了现场调研,部分州市、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园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向云南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通过努力,全省经济运行缓中趋稳、趋势向好,社会事业和重点民生工程扎实稳步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但是,部分指标回落幅度超出预期,困难和挑战比去年更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摒弃“新常态”就是“增速慢下来”,就是“弱化发展”,就是心安理得的“自然增长”等片面认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闯敢拼,切实担负起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担,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抓扩投资上项目不放松,发挥好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紧抓扶企业稳工业不放松,牢固树立“保工业就是保增长、保民生、保大局”的理念,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精准调度调控,稳定工业经济增长,促进工业加快回升;紧抓促消费旺市场不放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拓展和繁荣消费市场,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紧抓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放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紧抓新的增长潜力不放松,积极推动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紧抓活财政强金融不放松,确保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和民生项目的资金投入。

云南省长陈豪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和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做出安排,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政府工作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全力抓投资保增长,认真落实好投资目标责任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多渠道筹集项目资金。全力抓产业强支撑,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工业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全力抓消费扩贸易,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扩大城乡消费需求,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加快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大力抓引擎增动力,集中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促进稳增长,培育新动力。大力抓民生促和谐,加快完善社保体系建设,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着力抓好园区建设发展规划,坚持集群发展和集约发展,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努力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在增长方式、建园模式、管理方式、产业发展等方面转型,把园区建设成为开放型、创新型经济,推动产业向绿色化、信息化、高端化迈进的主阵地。三要加强学习,狠抓落实,转变作风,振奋精神,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