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一千能得五千补助?男子深信不疑欲汇款幸遇工资迟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十堰市茅箭警方消息:男子严某接到“政府工作人员”电话,称交1000元就能得5000元的补助,遂信以为真,赶紧去银行打款,结果正准备打款时发现银行卡里本应该有的工资竟然没了。严某认为自己的钱已被骗子“以高明的手段取走了”,遂报警求助,警方经过多方查证发现原来是严某公司发工资迟了些,卡里原本就没有钱。

昨日上午8时许,十堰市武当路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严某告诉民警,他遇到个特别厉害的骗子,卡还在自己身上卡里的钱就没了。民警细问之下得知,原来严某前天下午接了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政府工作人员”,说得知严某妻子怀了孕,现向其宣传一个新政策:只需要向指定账户打1000元钱,就可以得到5000元的生育保险金补助。严某一听顿时当了真,昨日一早起床便立即来到顾家岗某银行柜员机上给对方汇钱,可把银行卡插进柜员机后一看,原应有2000元钱的卡里竟然一分钱都没有。“我上当了!这骗子太厉害了,卡还在我身上他竟然就把钱给取走了!”严某顿时感觉自己被骗,向警方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严某的银行卡里确实一分钱都没有,但是近两天卡都没有交易记录。这么一问严某也有点犯晕,他告诉民警,他以为卡里有钱,是因为工资一般都是这两天到账。民警又向严某公司会计进行核实,发现原来本月工资暂未发放。一听钱还在,严某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也对自己轻信骗子的行为进行了反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诈骗 银行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