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官当为民 富民富一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乡镇副镇长,缘何在其去世后,百姓自发捐款为他立碑、塑像、建纪念园?

因为他怀着一个炽热的致富梦,顶着群众不大理解、不大支持的压力,扎根基层,开拓创新,用热情,用实干,用自我牺牲精神,硬是冲破重重阻力,带领群众把一个穷得叮当响的重渡沟,打造成了闻名省内外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重渡沟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他塑造了一个新时代的焦裕禄,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他就是马海明,一个有勇气、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官与民是鱼水关系,是舟水关系,没有人民,哪来的官?自古以来,“名垂青史”的好官员都是不为名不为利,失志不渝为百姓造福,凭借超凡脱俗的“政绩观”为百姓所爱戴。以史为鉴,为官者只要心系百姓,时时刻刻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谋百姓所需,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百姓自然就会爱戴。焦裕禄如此,孔繁森如此,史来贺如此,张荣锁如此,杨善洲如此,沈浩如此,马海明亦是如此。他们身后美名传,是自己爱民、为民之行动自然开出的花朵、结出的硕果。

现阶段,大多数党员干部都是从和平年代走过来的,是从父辈们用鲜血和汗水创造的幸福生活中走过来的,虽然没有经历过苦难的洗礼,但必须明白自己为了谁,依靠谁?用科学的“政绩观”指引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反对“四风”,求真务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群众拥护,干部作风有了大幅度提升。但也让个别党员干部产生了“无所适从”感,“明哲保身”思想占了上风,做起了“太平官”:干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墨守成规,不敢越雷池半步去,生怕一个不小心会丢了乌纱帽。面对当前繁重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抓敢管。如果一味怕担责而不思进取、不敢担当、滞步不前,只会贻误发展时机、影响发展大局。试想,如果马海明不敢打破陈规,或者在群众不理解、不接受他的发展理念时选择了从众,那么重渡沟空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环境和地理位置,到今天也仍然只是一个穷山沟而已。

百姓谁不爱好官?为官当为民,富民富一方。好官就要心系百姓、造福百姓、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大力创新、坦荡荡迎难而上。这正是马海明的真实写照,也正是群众需要的“三严三实”好干部。这,也正是重渡沟百姓愿意为马海明“留名”的原因!(云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为民 一方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