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开辟台湾离岛邮轮航线 打造最具活力邮轮母港

东南网 2015-07-08 16:02: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开辟台湾离岛邮轮航线 打造最具活力邮轮母港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文吴晓平/图)厦门要利用地理优势,开辟台湾离岛(金门、澎湖、马祖)邮轮航线。近日,《厦门市开展邮轮运输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正式出炉。

制定了明确“时间表”

厦门的目标是,要打造中国东南沿海最具活力的区域性邮轮母港、海峡邮轮经济圈的核心港。为了这一目标,厦门制定了明确“时间表”。

到明年,邮轮母港实现常态化运营。

到2018年,邮轮设施和集疏运体系更加健全,口岸通关更便利,邮轮消费市场和环境逐步形成,初步形成区域性邮轮母港。

到2020年,邮轮母港“船、港、城”三位一体初步形成,邮轮“精品航线”从两岸四地向东南亚、东北亚拓展,海峡邮轮经济圈基本形成。

将开辟台湾离岛航线

厦门要构建邮轮母港航线网络,加大包租邮轮力度,推动常态化运营。

比如,成立厦门市属国有邮轮公司,开展邮轮包船业务。同时,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吸引国际著名邮轮公司来厦开展外资控股或独资的邮轮公司试点,建立与国际邮轮经济接轨的邮轮产业发展和运作机制。

厦门要立足台湾航线、沿海航线,开拓东南亚、东北亚国际航线,开辟具有两岸三地特色的邮轮航线产品,利用厦门地理优势开辟台湾离岛(金门、澎湖、马祖)航线。这些精心设计的厦门邮轮母港旅游航线,将根据季节和不同需求谋划符合旅客需求的航线。

此外,厦门还要有序推进无目的地邮轮运输(公海游)试点。

推动高校开设邮轮课程

加强邮轮公司与旅行社、旅行网站的合作,探索邮轮票务销售渠道,也是厦门推动邮轮发展的具体措施之一。厦门要重点扶持发展邮轮专业旅行社,集聚一批以旅行社为代表的邮轮旅游企业。同时,建立邮轮营销信息平台,整合旅行社、邮轮公司、邮轮码头等各方资源,为邮轮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人才方面,厦门将出台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引进邮轮公司高管等邮轮高端人才。建立厦门邮轮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推动集美大学等高校开设邮轮专业或相关邮轮课程,并与世界知名邮轮公司产学合作,引入邮轮培训实践课程,为厦门乃至全国培养邮轮经济技术人才。

此外还要利用高铁动车和空中航线主动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实施旅游便利化措施,扩大厦门邮轮旅游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