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约为9.8折 降至一年来最低

成都商报杨斌 2015-06-29 10:3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深圳等热门城市的房贷利率正在逐步攀升时,成都却迎来了最好的贷款购房时机。上周五,融360公司发布了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6月报告,以及成都6月最新房贷利率及解析。昨(28)日,记者获悉,建行、交行、中信、邮储、成都银行等近期都下调了房贷利率,而整个成都地区6月份首套房的平均贷款利率约为9.8折,为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受央行昨日降息影响,成都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将进一步降低。

成都房贷平均折扣率连降12个月

融360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25家银行中,6月有403家首套房利率折扣与上月持平。首套房贷款利率发生变化的银行共有122家,其中71家利率折扣下调,51家上涨。总体看,首套房政策继续维持稳中微降的态势。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从全国看,6月份首套房的平均利率为5.43%,约合基准利率的9.61折,相比上月5.46%的平均利率继续走低,这也是自去年6月以来平均利率第12次环比下降。融360分析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截至6月12日采集的数据显示,成都房贷利率也出现进一步下调,平均水平为9.8折,同样是一年来的最低。

据介绍,近期成都共有5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成都银行及邮储银行由基准下调至9折;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由基准上浮5%下调至基准;中信银行也由基准上浮3%小幅下调至基准利率,基准利率目前为成都地区首套房贷款的主流水平。

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循着融360给出的报告,成都商报记者上周重点调查了建行、交行、中信、邮储及成都银行,发现多家银行的确在日前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作出了调整。

在建行三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如果是首次贷款购房,目前利率最低为基准;“如果之前有贷款,还完了再贷同样算首套,最低也是基准。”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零售信贷部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该行目前首套房最低利率的确已下调至基准。据称,这一标准主要在成都中心地区,周边郊县及地市州很多还没有变。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首套房利率最低已调至9折,“但不是全部”,有的是9.2折,有的是9.5折。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称,该行目前最低房贷利率是基准,但是要看合作楼盘以及客户资信。只有成都银行给出的答案略有偏差,该行相关负责人称,该行目前在成都首套房最低利率为9.5折,而不是9折。

据了解,2014年初银行开始不断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平均利率在当年6月达到最高值7.01%。昨日,央行再度降息,如果参照9.8折的平均折扣率,成都最新房贷利率利率约为5.29%,以一笔总额100万元、20年期的贷款为例,选择等额本息还款,如果购房者分别在2014年6月和今年6月末申请贷款,则今年申请的贷款相比去年同期将节约利息近24万元。(记者杨斌)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