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九龙坡对3名到茶馆打牌机关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重庆日报何清平 2015-06-29 09:5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一等次’掉到‘三等次’,凸显的是思想的松懈、工作的走形。这次约谈,犹如当头棒喝,来得应当、打得及时。”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辉胜历来是各类工作表彰会常客,但是不久前,他成为该区纪委的约谈对象之一。

原来,九龙坡区通报了今年年初开展的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情况,并对考核中位于第三等次的9家单位“一把手”及纪检组织负责人开展了集中约谈。渝州路街道正是这9家单位之一。

“连续两年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我们将按照‘两个责任’要求严肃追责,问题严重的纪检组织负责人将被调离。”九龙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文栋表示,约谈不搞“点到为止”,而是“直达痛处”,除了点明相关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存在的问题,还要提出整改措施。

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该区今年在责任制考核情况通报、约谈的基础上,打了一套强化制度、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的“组合拳”。

从今年3月起,区委常委会每月听取2名镇街、部门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述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此,该区出台了《整治干部20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规定》,强化制度约束。同时,该区还重点选取节假日重要时点和服务窗口单位,围绕“两个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60余次。

截至目前,该区已对2个镇街、2个部门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对态度生硬、退躲闪拖的3名窗口工作人员调离岗位,对3名到茶馆打牌的机关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记者 何清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党纪政纪 茶馆 约谈 机关干部 一把手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