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偏僻农村爆炸案牵出大毒枭线索 22人已被批准逮捕

重庆商报王杨 2015-06-29 09:5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5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二支队作为获奖先进集体在人民大会堂代表全国公安禁毒战线发言。昨天,记者采访了刚从北京回来的禁毒总队二支队民警。

为取证车上呆三天三夜

抓毒贩,取证环节至关重要。因此,为了追踪长寿籍36岁大毒枭谭强(化名),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二支队民警真的是蛮拼的。

昨天,禁毒总队二支队支队长旷陈向记者介绍,前年,长寿一偏远地区农舍的制毒窝点发生爆炸,民警现场发现谭强有重大做案嫌疑,并得知谭强在爆炸现场脸被损伤。

去年7月,民警发现谭强向缅甸制毒师学习制毒术成功后,伙同王刚(化名)在其农村老家一偏僻的废弃房屋中开始制毒实验。

去年8月,为方便侦查取证,民警找来一辆破旧面包车,停放在一个与谭强制毒窝点相隔200米左右的地方,佯装成“僵尸车”,民警窝在车里坚持了三天三夜。为骗过毒贩,车内不能开空调,他们吃喝拉撒都在车上解决,小便也只能用饮料瓶接;如果有更特殊的情况,就要尽量忍,忍到晚上伸手不见五指再出来解决。

“那时一下车,衣服就可以拧出水来,脚底流汗太多,走起路来,滑溜溜响。”旷陈向记者介绍道。“还好,他们运原材、出半成品的画面我们都记录到了。”

11月29日,其窝点被端,谭强侥幸逃脱。

蹲守13小时抓获大毒枭

今年1月,谭强和王刚在南岸区的另一制毒窝点暴露,民警决定对其实施抓捕。

“平时抓捕嫌疑人蹲守三四个小时是家常便饭,蹲守13个小时是比较少见的。”参与当天抓捕的二支队探长蔡季说,从当天中午12点至次日凌晨1点多,七八个便衣民警一直紧贴墙站着,“不能说话,不能随便动,怕让他们在猫眼里发现我们。”

第二天凌晨1点多,谭强开门买烟。“听到锁芯响,随即防盗门开了一条缝,我立即扑上去,把门推开,后面的同事也马上冲进去。”二支队副支队长严俊当时是站在离门口最近的位置,他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抓捕情况。

谭强、王刚当场被抓,被带回来连夜审讯,到早上7点过,谭强对其吸毒、制毒、贩毒的事实供认不讳。

早上8点多,探长蔡季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准备洗漱后休息的他,刚拿起牙刷就晕倒了。“医生说他是身体透支了,加上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现在一放松血压就突然增高,于是就晕倒了。”

目前,谭强、王刚团伙共22人已被批准逮捕。

5年多缴获1.9吨毒品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二支队成立于1997年,担负着打击重特大毒品犯罪的职责。2010年以来,二支队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17起,抓获重特大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7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超1.9吨,缴获毒品数占全市缴获量70%以上。

记者 王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谭强 批准逮捕 制毒 大毒枭 爆炸案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