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电动车第二次摇号 中签率88%

北京日报刘冕 2015-06-26 16:09: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在一连串儿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新能源车正式迈入“摇号时代”。本月,电动车号牌不能再次直接配置,平均每25名申请者争抢22个有效编码。这也是新能源车参与指标配置以来,第二次摇号竞选幸运儿。

上一次新能源车摇号配置指标是在去年4月。去年2月26日,第一期新能源车购车指标开始配置,由于有资格参加摇号的人数低于有效指标数,相当于只要申请,人人有份。这让当时持观望态度的普通车摇号大军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车,直接带来的后果是下一期,即2014年4月新能源车申请人数大增,指标数量不及申请人数,只好举行摇号,当期中签率为92%。

不过之后数轮摇号,申请人数再也没有超过有效指标配置数。新能源车车牌一直处在无需摇号、只要申请就能获得的状态。

而普通号牌摇号难度越来越大。以今天即将举行的摇号为例,截止到本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478286个有效编码。考虑到阶梯中签率相关规定,本期个人摇号基数序号总数为3385140个。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确认,2014年10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215个,按规定纳入本期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7815个。算一下,相当于190个申请人争1个号牌。

再加上免税、不限行等利好政策,新能源车的热度再度提升,本轮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6454个个人申请通过审核,创了申请人数纪录。由于2015年第2期未配置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2364个将纳入本期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5697个。按此计算,虽然新能源车指标也需要摇号了,但是88%的申请者可以中签。

一位新能源车申请人说:“一直摇号没中签,家里需要一辆车。我担心现在不申请,以后新能源车摇号也会越来越难,所以干脆转战。最关键的是,新能源车的公共充电桩一直在建设,这让我很放心。”

另外,本次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单位共有76319个有效编码,将诞生1200个指标。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单位共有999个有效编码。由于2015年第2期未配置的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475个,按规定纳入本期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配置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2141个。因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小于本期指标配额,无需摇号,直接配置。

今日10时,摇号将按期举行。大约1小时后,申请人可通过手机APP“北京汽车指标”查询当期摇号结果,或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登录用户中心查询摇号结果,也可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摇号结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摇号 新能源 中签率 小客车 配置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