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新天津生态城启用气力垃圾输送系统

天津日报贾云娇 2015-06-26 15:57: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孟兴 见习记者贾云娇)经过一年的试运行,日前,绿色环保的“气力垃圾输送系统”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投入使用,8个居民小区和4幢公共建筑实现了“用空气运送垃圾”。

记者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城市生活垃圾管理体验馆看到,居民再也不用忍受臭气熏天的传统垃圾箱,只需把分好类的垃圾,投入位于楼道内的垃圾气力输送投放口,垃圾即可通过设置于地下的密闭管网,被气流吸力“送”到中央收集站。为了便于居民投放,生态城内的公建设施内和道路两旁,也都设置了类似的垃圾投放口。据了解,该系统所有的垃圾收集管道都隐藏在地下,有效实现了生活垃圾运输的密闭化。此外,回收的垃圾在经过统一的加工、提纯之后能够转化成生物柴油、化肥等,还可以进行再次利用。

目前,中新生态城南部片区共配备四套气力垃圾输送系统,除了已经启用的2号系统之外,其余三套系统正在抓紧建设当中,预计将于明年全面投入运行。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