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曝光火灾隐患单位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部分病房违规使用易燃彩钢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26日电 近日,河南省消防部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全面展开火灾隐患排查,并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36家单位予以曝光。其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封市金明区集英幼儿园、平顶山小屯镇敬老院、焦作武陟县和平幼儿园等违规使用易燃彩钢板建筑,消防违法行为严重。

据了解,本次曝光的36家火灾隐患单位,涉及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医院、商场市场、公共娱乐等场所,其隐患涉及面广、种类多,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自5月28日河南开展夏季消防检查以来,截至目前,河南共排查单位13.3万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7.3万处,责令“三停”251家,查封927处,依法拘留726人。5月25日以来,河南共排查发现重大火灾隐患单位41家、区域性火灾隐患9处。

本次曝光的36家火灾隐患单位,大量违规使用易燃彩钢板建筑等消防违法行为十分严重。河南共检查发现彩钢板违章建筑5111处、面积166.4万平方米,临时查封1231处、面积36.4万平方米,依法拆除2289处、面积53.2万平方米。其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部分病房、儿科重症监护室整层全部病房,开封市金明区集英幼儿园(开发区),平顶山小屯镇敬老院库房和厨房等违规使用易燃彩钢板建筑等消防违法行为严重。

此外,本次曝光的36家火灾隐患单位还存在,消防管理不到位,擅自改变建筑使用性质和建筑结构,消防设施、器材设置不齐全或未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疏散通道未保持畅通等影响公共安全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河南省消防总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火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