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尔获Plus X三项大奖 成唯一获奖中国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世界最大的科技、体育和生活方式革新奖Plus X大奖颁奖仪式在德国波恩盛大举行,作为本次获奖的唯一中国企业,海尔荣获了“2015年度最具创新品牌大奖”,旗下型号为HW80-B14266A的滚筒洗衣机和HRF-800DGS8的对开门冰箱成功入选。今年正好是Plus X奖创办第 12周年,共评选出了26个最具创新性的品牌,同时入选的还有LG、博朗、博世等企业。

Plus X奖项堪称欧洲工业设计“奥斯卡”,由德国社会媒体网(Media Society Networks)发起,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旨在强化品牌,促进贸易和商业发展,并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提供参考,在国际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上极具权威性。该大奖每年都会吸引来自27个行业的独立评审,23个战略合作伙伴和600多个国际品牌的参与。评审团从功能、质量、设计、实用型、人体工程学和生态等方面对参选产品进行严格评估,使该奖项已成为了创新、优质、独特设计、操作简便和生态环保的代名词。

海尔独特的创新实力和高品质产品解决方案在数百个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本次奖项评选的一大赢家。Plus X大奖的评委会表示,本次参选的海尔HW80-B14266A滚筒洗衣机在质量、设计、功能、生态学方面优势出众,而HRF-800DGS8的对开门冰箱在质量、实用型和生态学表现卓越,这两款产品畅销德国,用创新体验和高品质为消费者带来了印象深刻的便捷和舒适。

众所周知,德国作为欧洲家电大国,孕育了米勒等众多世界级品牌,也培育了全球最为苛刻的消费者,欧洲市场也被普遍认为是国际企业最难立足的一个市场。此次海尔能够和很多欧洲品牌一起获奖,彰显了海尔在成熟和高度竞争的欧洲市场上的成功,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制造”国际地位的提升。近年来,海尔多次入选IF设计奖、红点设计大奖等全球多项顶级大奖,获奖数量是行业第2名和第3名获奖数总和的3倍,其创新力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了众多评选机构的一致认可。

这得益于海尔搭建的开放创新体系,正如《维基经济学》所说的“世界就是我们的研发中心”,海尔在全球布局了中国、美国、亚洲、欧洲、澳洲五大研发中心,通过内部1150名接口人,紧密对接全球10万多家一流资源、120多万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一流资源的创新生态圈。这样,每个研发中心都是一个触角,可以和当地的创新伙伴合作,形成了一个遍布全球的网络。同时海尔建立开放的HOPE(Haier Open Partnership Ecosystem)线上平台,全球的用户和研发资源都可以在平台上零距离交互,开放创新模式有力的支撑了引领产品的快速迭代。

不仅在德国市场海尔竞争力得到提升,在全球市场,海尔也树立了广泛的品牌影响力。最近,英国伦敦米德尔塞克斯大学商学院企业社会责任与战略管理学院Jędrzej George Frynas教授和英国华威大学华威商学院战略管理学院KamelMellahi教授在牛津大学出版社博客上,发表博文《新兴市场跨国公司如何成功实现国际化?》,文中用例证说明中国等新兴市场跨国公司在全球占据越来越显著的位置。文中称:“如何在各自领域成为全球佼佼者,且力压北美和欧洲经验丰富、技术先进的竞争者。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中国海尔公司和飞机市场领先者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便是鲜明的例子。”“日本松下电器从开始对外出口到建立海外工厂前后等待三十余年,海尔却在十年不到的时间内完成了这一切。松下电器从建立首个海外工厂到收购首家外国公司花费十二年,而海尔仅用五年。”“这种国际化扩张显示出这些公司非凡的雄心壮志。”

海尔的开放以及全球化成果也得到了专家的认可,英国牛津大学网络学院教授维克多•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onberger)来海尔调研后说,“通过开放与交互,海尔已经迈出了‘大数据’创新探索的坚实一步,也实现了与各利益攸关方的共赢关系。”从数据也可显示出海尔开放创新的成效,2014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2007亿元,同比增长11%,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39%。而无论是消费市场权威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还是球领先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还是全球顶级品牌研究与评测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的数据或排名,海尔都连续多年位于家电行业品牌榜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