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化淹死生猪已无害化处理 部队投入大化抢险救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化淹死生猪已无害化处理

编者的话:近日特大洪涝灾害中大化发生生猪被淹事件,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党政部门和部队官兵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抗洪救灾及淹死生猪打捞和无害化处置工作。广西日报与党和群众同频共振,率先发声,准确报道,赢得舆论主动权。广西日报驻地记者连天深入第一线发回报道,广西日报法人微博和广西日报河池记者站官方微博成为全国首发该消息的新媒体,广西日报成为首发该事件自采消息的报纸。16日以来,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系列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发挥优势分别推出了大量报道,有力推动了事件处置,并将继续关切善后工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大化讯 (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韦哲)据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弄水养殖场灾后死猪处置前线指挥部消息,6月22日,打捞上岸的1.5万余头死猪已经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据测算,还有近2000头死猪浸泡水下,由于内涝没有退去,加上卡在猪栏中,目前无法打捞,只能待水位下降后在专家的指导下处理。

自治区党委、政府自始至终高度重视,要求河池、大化及有关部门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在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以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等自治区领导,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问候参与处置的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鼓励大家一鼓作气,彻底处理,不留后患;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疫病。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19日下午深入现场查看灾情,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指导处置工作。

据指挥部消息,除大化武警中队、消防官兵外,其他部队于22日16时全部撤离现场,返回六也小学驻地,将于23日撤离六也乡归建。大化瑶族自治县救援人员则继续工作,直至圆满结束为止。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组织力量全面清理水面,做到不漏一头死猪;企业尽快制定厂房内死猪处理方案,报指挥部及自治区专家组审定后尽快实施;设立禁区警示牌,严加值守,尤其在填埋点拉好警戒线,防止人畜靠近破坏,同时挖好排水沟,防止污水渗漏引发二次污染;继续加大内涝区水源、空气等方面的环境监测,做好灾区群众的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力保不产生次生病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