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十多辆校车没运输证停运 孩子上学成麻烦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蒋俊 董超 2015-06-23 10:57: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记者 蒋俊董超)最近,在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附近,不少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校车突然停止营运了,这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那么,这些校车为什么过去能长期存在,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突然停运的呢?

小学校车突然停运 接送孩子成家长麻烦事

6月3号下午,记者在新城区后宰门小学门口看到,至少有上百位家长正围在学校门口,等待即将放学的孩子。十几天前,放学时停放在学校周边的校车突然停运,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人数增多起来,后宰门小学周边的交通随即更拥堵。

“过去校车在这儿停一溜,交通也方便着呢,现在成这样子了,你看堵成啥了,真影响交通。”对很多家长来说,校车停运,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不方便,孩子上学变得麻烦了。“最少得提前半个小时从家得走,对不对,作为一个家长来说,你来回的时间,光在这上头一天的耗费,咱说保守一点,最少俩小时”

“我娃现在最晚6点就得起床,我们是6点40就得出门,这是最快的,到学校来最起码赶8点就要进校门呢,如果堵车的话在路上要耽误一个半小时。”

记者了解到,校车停运,不光影响到后宰门小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也影响到附近的育英小学和新知小学。停运以前,为这3所学校学生提供接送服务的共有17辆黄色制式校车,分别隶属于5家校车公司。

十几天前,西安市交警部门以手续不全为由,将这些校车全部叫停。

学校不愿签安全责令书 校车办不下道路运输证

校车公司负责人秦女士说,现在我们就全部停到这儿了,主要就是缺道路交通运输证,其次还有校车标牌。

在交警部门出具的《责令停止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书面通知书》中,记者看到其处罚依据是:未取得校车标牌和驾驶员未取得校车驾驶资质。

那么,对校车公司来说,校车能够合法营运需要办理什么样的手续呢?根据国务院2012年发布实施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办理校车标牌需先向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初审同意后分别送同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征求意见。教育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回复意见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报本级人民政府。本级人民政府决定批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校车标牌。根据规定,给“校车办证”的第一步是先要取得校方的同意,也就是校方与校车公司签订责任书。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校车办主任马广平说,国家条例中有一条,校车服务提供者应当与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这里面学校应该有义务对学生上下学乘坐交通工具的情况进行登记到册,学校应该有这个义务。

采访中,一些校车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坦言,他们从2012年起就尝试向交管部门申请办理相关手续,但由于学校方面始终不愿意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导致手续迟迟办不下来。那么,学校为什么不愿意和这些校车公司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