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纪委:上月好日子扎堆 大办婚宴者增多

山东商报张雯雯 2015-06-22 14:1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周五,山东省纪委公布了5月山东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计354起。记者注意到,和上个月查处的违规案例相比,违规公款吃喝、出国旅游、收受礼金礼品等情况均有所下降。由于5月份好日子扎堆,是结婚办喜事的黄金期,因此,违规大办婚宴的案例增加了不少。

5月,山东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计354起,处理433人,给予党纪处分214人。其中,查处县处级15人,乡科级及以下339人;处理县处级16人,乡科级及以下417人;给予县处级11人党纪处分,乡科级及以下203人。

在查处的违规案例类型中,违规公款吃喝38起、公款国内旅游5起、公款出国境旅游1起、楼堂管所违规问题1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14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1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32起、大办婚丧喜庆93起、其他9起。与上个月相比,查处违规案例总数由405起降至354起,同时,违规吃喝、旅游、收送礼金等案例也比上月大幅减少。但由于5月份好日子扎堆,是结婚办喜事的黄金期,因此,违规大办婚宴的案例翻了3倍。由4月份的38起升至5月份的93起。

另外,今年以来,山东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56起。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车661起,占45.4%,仍是违规案例中最多的。随后是大办婚丧喜庆219起,占15.04%。(张雯雯)(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省纪委 婚宴 公款 收受 出国旅游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