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列内地旅游专列今年进新疆

新疆网王艳红 2015-06-19 16:5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6月17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资本运营和开发部与自治区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全国铁路旅游“引流入疆”会议上,铁路部门集中推介“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今年全国有16个铁路局共增开进疆旅游专列近百列,增加进疆内地游客近10万人。

北京、上海、广州、福州、郑州、武汉、西安、长沙、成都、重庆、西宁、大同、九江、上饶、常州、赤壁等16个城市组织的旅游专列已经进疆。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已开行进疆旅游专列23列。

此前,“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已推出百余趟疆内游旅游专列,开行时间从3月的“吐鲁番杏花高铁专列”持续到10月的“南疆金秋专列”,激活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千里黄金线”,预计可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表示,随着兰新高铁的开通运营和新疆铁路路网的不断完善,铁路运输和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已成为新疆旅游业多渠道、多层面、大范围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5年是“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规划师申忠岐认为,疆内外旅游专列的开通为丝路游装上新引擎,也为新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提出新的课题,这意味着区域旅游合作还应当进一步加强。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