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征集100位普通人生态梦想与未来对话

贵州都市报王奇 2015-06-19 10:0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想乘着时间的翅膀穿越未来,与50年后的自己开启一场无声的对话吗?记者昨日从贵州省林业厅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将举行“生态梦中国梦”时间囊封存活动,现场将把100名普通人的生态梦想,装进“时间囊”,一起封存50年后,由当事人或后人开启——在未来验证梦想。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召开。昨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涉及林业系列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林业厅还发布了论坛另一精彩活动——“生态梦中国梦时间囊”封存。时间囊又名“时间舱”,是指人们为了实现与世界穿越时空的对话,将某一种或几种具有代表意义的物品密封贮藏在胶囊状容器中,设置好未来启封的时间并精心收藏。到达设定时间后,由当事人或后人开启——在未来验证世人梦想。

记者获悉,“生态梦中国梦时间囊”已确定封存期限为50年整。取材于以蕴含中国古老哲学智慧的金、木、水、火、土为代表的各类影像、数据、实物样本等典型元素,并通过公开征集,遴选100位普通人的生态梦想,同期封存。

“论坛组委会之所以策划这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就是想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现在赖以生存的地球,不仅是从祖先那里继承来的,更是向我们的子孙借来的,对于前者,要坚定传承,对于后者,则必须要完璧归赵。”贵州省林业厅副厅长黎平说。

据了解,“生态梦中国梦”时间囊封存公益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个人生态梦想作品,入选作品将获得活动组委会颁发的特制证书,报名截止到6月22日。个人生态梦想作品分为绘画类和征文类,所有参选作品都得注明作品标题及作者姓名、性别、年龄,以及联系方式。咨询电话:0851——86580015。(王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