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部署暴雨洪灾应对工作

重庆日报商宇 2015-06-19 10:02: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日来,重庆市遭遇大到暴雨天气,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6月18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就抓好防洪救灾工作作出专门部署,提出要全力抓好暴雨洪灾的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6月15日以来,全市部分地区遭遇大雨到暴雨,造成万州、涪陵、巫山、丰都、彭水、奉节、武隆等地不同程度受灾,并发生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和各种险情,预计部分地区还有大到暴雨。各级政府部门要全力抓好应对暴雨洪灾的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2名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一旦出现灾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二要加强监测会商预警。市气象局要做好未来天气预报和分析研判工作,市国土房管局、市水利局、市交委等部门和区县要做好雨情、水情等地质灾害险情监测预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加强巡查值守,强化预警措施。三要加强重点灾害防范。市水利局、市市政委、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要注意防范暴雨洪涝及其可能引发的积涝、山洪、滑坡及泥石流等灾害。市交委、市港航局等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铁路、航道及重要交通干线安全隐患的检查。区县和基层政府要加大对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确保人员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以健全体育产业体系、优化体育产业布局、扩大体育消费、推进体育产业领域改革为重点,加快构建主体多元、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体育产业体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第二批重庆市国防教育基地的通知》,研究了公共文化、养老服务等事项。

副市长翁杰明、何挺、吴刚、陈和平、谭家玲、刘伟、陈绿平等参加会议。

记者 商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