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端午国内出游人数环比增幅近300% 昆明排热门目的地第二

昆明信息港张芳 2015-06-19 09:4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如约而至,携程对端午期间国内游客的出游情况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周边短途游呈现爆发性增长,小长假期间环比增幅近300%;高中、大学毕业生释放出强烈的出游意愿,多以东南亚地区为首选目标。而昆明成为国内热门前3的旅游城市以及国内机票热门目的。

昆明排热门目的地第二

据携程景+酒数据显示,2015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选择周边短途游的用户数激增,环比增幅接近300%,携程旅行专家分析,随着气候转暖,短途自驾游更适宜夏季旅行,随之而来的增长在预料之内,同时,该专家表示,城市周边的高速路或将迎来新的考验:“以上海为例,很多用户选择提前1天,也就是在6月19日就出发,而周边高速路的压力或许会比之前的清明、五一来得更早一些。”

另外受国内自驾游热潮影响,国内跟团游也有升温的趋势,端午期间国内跟团游三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九寨沟、昆明及桂林。

毕业季东南亚成首选

今年端午恰逢毕业季,不少毕业生都乘此机会开启了疯玩模式,东南亚地区成为了他们的首选目的地,端午期间出境跟团游、自由行十大热门目的地中,包括曼谷、清迈、普吉岛、马尔代夫等东南亚地区在两张榜单中至少都占据了半数席位,其中,曼谷、普吉岛、新加坡更受学生党的欢迎。

携程旅游度假数据指出,今年端午东南亚地区的出游人次同比增幅近3成,其中有近1/3的增幅来自19~25岁的毕业生,“学生结伴前往东南亚地区的意愿如此强烈是我们所没有预计到的,他们大都4人同行,多以自由行为主要方式。”而端午仅仅只是毕业季疯玩的第一波,携程分析端午之后临近7月,将会有更多的毕业生前往东南亚地区游玩。

在携程公布的端午机票热门目的地中,香港稳居第一,其次分别是台北及东京,借力东南亚旅游热潮,曼谷、新加坡、普吉岛3地也挤进前10。此外,携程机票专家称,从趋势来看,欧美两地的旅游似乎有进一步升温的可能,近期前往伦敦及洛杉矶两地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

链接

携程发现,相对于自由行举家出游平均人数在3~5人的情况,跟团游两人同行的平均占比超过50%,尤以昆明两人同行占比74.4%最高,其中5成左右为情侣、夫妻同行。

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各大旅游城市的火车站也将压力剧增,目前来看,包括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地火车票销售情况都非常火爆,也意味着端午期间这些城市的火车站将迎来大客流的考验。同样的,途经这些地区火车站的游客可能将面临取票、购票大排长龙的情况。

端午期间出境跟团游、自由行10大热门目的地中,包括曼谷、清迈、普吉岛、马尔代夫等东南亚地区在两张榜单中至少都占据了半数席位,其中曼谷、普吉岛、新加坡更受学生族的欢迎。

境内机票热门目的地前10: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西安、昆明、重庆、厦门、杭州。(记者 张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端午 目的地 增幅 国内机票 国内游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