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乌经贸合作论坛在山东日照举行 孟建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网刘宝森 2015-06-16 11:04: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济南6月15日电(记者刘宝森)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论坛15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齐莫夫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孟建柱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卡里莫夫总统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两国已成为平等互信的政治伙伴、安危与共的安全伙伴、合作共赢的经贸伙伴和交流互鉴的人文伙伴。相信此次论坛将为开创两国务实合作新格局、提升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孟建柱指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为中乌关系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双方应全面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实现战略对接,进一步优化贸易结构、扩大合作规模,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保障贸易畅通,进一步对接基础设施、促进互联互通,推动中乌合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阿齐莫夫表示,中国是乌真诚和值得信赖的伙伴。乌方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愿同中方充分对接,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此次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来自中乌两国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实业界代表约400人出席。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